Koyoo

你好 我是二刺猿

【all农】hesitation 14-17end

完美餐厅梗

内含异农 尤农 贾农 坤农

虐身,虐身,虐身,强调三遍!为虐而虐,雷者自退(´ . .̫ . `)

去年写的文辽。

—14—

三人为了各自保证休息,决定轮流照看。而导演组的人、助理这个时候也都终于到了,以陈立农已经在沉睡状态为由想把他们三个都劝回去。若为顾全大局,是应该回到录制地点,但他们一个个一反常态地固执极了,怎么劝都不走,也只好随他们去。

已经深夜,透过病房的窗看楼下的马路,只有昏黄的路灯,鲜少有车通过。而医院里仍然亮得像白昼。

“Justin,长靖,你们先去睡,我来看着吧。”王子异占据了陈立农床边的圆凳,对一边疲惫地瘫在冰凉坚硬的金属椅上的两人说。他一是顾及到大家都累得很,二是也有想要独占的小小私心。即使他同样特别疲惫。

黄明昊千叮万嘱地让王子异一定要叫他起来换班,得到肯定的回应后才一脸不情愿地到隔壁去。

房里只留了三两个工作人员在低着头手机联系。助理则在用冷毛巾一遍一遍擦着陈立农裸露出的皮肤。出了这种事,拍摄大概不得不耽误了,看到麻烦了这么多人,陈立农恐怕会不开心吧。

想到这里,王子异垂眸,视线轻飘飘地落在他身上。太安静了,他安静得有点让人害怕,还是那个爱玩闹的他比较让人习惯。吊瓶里的液体无声无息地流入身体,他即使昏睡也微微蹙着眉头,可能在梦里也很难受。

一次次的冷敷和擦拭总算让陈立农的体温稍降。点滴很凉,他的手臂摸起来倒是太冰了。王子异突然想起落在走廊的热水袋,十分懊恼,换过了水,又开始重复那时的动作。

为了减少刺激,输液的速度调得较慢,不过这会也到了时间。在医生拔出针头,把压着针口的棉签移交给王子异的时候,陈立农动了动指尖,总算是要醒了。

陈立农觉得自己是被难受醒的。明明是因为药而昏睡,却在累得睁不开眼的情况下被迫清醒。他感觉浑身发冷,没有力气动分毫,嗓子又干又疼说不出话,很饿但胃胀得厉害,每一次呼吸都传来钻心的疼痛。

见他醒了却迟迟没有反应,王子异又开始着急。慌慌张张扶起来喂水,尽失淡定稳重的形象。“是不是还疼?吃点东西,我去把姐给你热的粥拿来,好不好?”

胃镜后要一个小时才能饮水进食,但除了点滴止住了强烈的呕意,胃胀的感觉有增无减,陈立农并不觉得可以吃得下东西。

王子异端着一碗热气氤氲的白粥进来,那张完美的脸在朦胧里显得那笑眼愈发温柔。

“温度刚好,多吃点吧。”

陈立农不禁也弯了嘴角。

“好。”

—15—

手背上针口已经停止渗血,扎了多次针留下的青紫和浮肿还狰狞地盘踞在那。陈立农低头看它们的时候,才发现在自己睡着的时候衣裤已经被换了一套,不再黏腻在身上了。

“子异哥,你怎么不也去睡?”

王子异清楚陈立农意指什么,“我们都不乐意回宿舍,还是答应要换班他们才同意去休息的,都在隔壁呢。”

“嗯……可是你也很累了。”陈立农扫视一遍房里的几个人,也听见门外有人打电话的声音。他低头把半张脸埋进被子,眼睫低垂,像做错了事的小孩。

“别多想,我们都很担心你,如果你觉得这是麻烦大家,内疚了,就快点好起来。”王子异依旧淡淡地笑着,放下勺子摸了摸小孩儿的头,“你不用有那么多心事,不用那么快长大,现在这样哪里man帅有型。”

“嗯……”虽然不满那最后一句,但这段话让人像坐在冬天的火炉旁暖得快融化了。

“啊——张嘴。”

“……!”

陈立农看看伸到面前的勺子,又看看王子异笑出来的牙齿,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了。甚至一直关注这边的导演组姐姐也在捂嘴轻笑。

“吃嘛,没事的,这有什么。”

“我……手又不是动不了。”话虽这么说,陈立农还是乖乖张嘴含住了勺子。

“嗯,不错,很听话。”王子异吃吃地笑了几声,又舀起一勺最上层的粥,“对了,你睡的时候我才看到坤来了很多电话消息什么的,很担心你,让你醒了给回个电话。”

陈立农艰难地咽下食物,看着墙上的挂钟皱眉:“这都半夜了,他还没睡吗?……子异哥,手机借我一下吧。”

“先吃东西吧?你这样身体受得了吗?”

王子异不知道他还一直难受着,这时候胃胀他吃一口都恶心。

他眼神坚定,是怎么说都没用的倔强,王子异没有办法,只好给了他。

“喂,坤坤哥?”

“农农?”电话对面蔡徐坤的声音很疲惫,但欣喜而急切,“你现在怎么样了?还疼不疼?”

“我没事了,都已经吃东西了。所以坤坤快睡吧,休息好明天才有精神工作。”

王子异无奈地摇头,报喜不报忧就算了,为了不让人担心扯谎倒是很顺口。

“好,你也好好休息,照顾好自己。下次不准再这样了,不然我要修理你。真的,你不许再生病,你是要把我吓死。”

蔡徐坤早想好那人打来电话自己要怎么说,要严肃地训斥他一番,要把自己的担心一股脑地倒出来,却在听到他虚弱的声音时只剩满心的柔软,语无伦次。

挂了电话,陈立农强忍喉头的呕意瘫在靠枕上,摇头拒绝了送到嘴边的粥。

—16—

“怎么了?”王子异放下勺子顺了顺陈立农的前胸,“还是很难受?你才吃两口怎么行哦。”

陈立农可以感觉到胃里现在一点东西都不想再容纳,若是强硬地吃,估计立刻就要交代了。他每呼吸一次,喉咙到胸口再到胃连成一片地刺痛,弄得人什么事也没精力做。

“想睡ne。”这倒没骗人,陈立农脑袋依旧昏昏沉沉的,低烧又用了药,并不好过,“头疼。子异哥你也睡吧,好不好,这样我心里难过……”

“好。”王子异毫不犹豫地点头,“但是你要再吃一点,一天不吃东西这不行。”

没有理由拒绝,陈立农只好任由王子异像喂小孩儿那样数着“一、二、三、四、五”地又喂了小半碗。

“真的真的吃不下了诶。”陈立农皱着脸撒娇似的哼哼,再吃真的要吐完了。他软软地靠着枕头,手搭在腹部有一下没一下地揉,眼神委委屈屈。

王子异被看得缴械投降,笑着收好碗,站起身,“那我先去放好东西。”

快步走回,床上的人已经躺进被窝,乖巧地只露出个头。陈立农朝着门口的王子异眨巴眨巴眼睛,虽然有些模糊,但是谁总不会看错的。

“子异哥晚安。”

王子异饶是疲惫也不禁勾起嘴角,他站在门口把白炽灯熄灭,如此房里就只留下了电铃上常亮的夜灯。

“有事叫人,别怕麻烦,晚安。”

再次睁眼时,陈立农也不知道是几点。手机早就放在宿舍房间,来时也根本没精力去在意。而现在室内虚掩了门,很暗,只有走廊和床头夜灯让他能隐约看清物品轮廓,挂钟更不必说了。

窗帘的缝隙看得见一盏路灯,耳旁没有车辆经过的呼啸声,看来还是深夜。无心追究自己到底睡了多久,陈立农撑着还虚软的身体坐起,闭眼缓过一阵晕眩。

还来不及试探自己的鞋放在哪里,他忽然趴在床沿一阵干呕。

措手不及的呕意夹带着呛咳的声音,在安静的环境下无比突兀。

好不容易止住,陈立农的前额已经被细汗打湿。夜依旧寂静,他皱着眉头把汗涔涔的脸埋进柔软的枕头,也不知为何这么心烦。

起码有进步,没吐出来。抬手架在额头,薄汗下皮肤的温度已经温凉,顺手抹去湿意,陈立农再次闭眼,强迫自己入睡。

—17—

合眼未过多久,紧促的心跳还没有平静,陈立农听到一些细微的声音。

他没发出声音偏头一看,吓了一跳。一个黑影钻进了门,回身把门再掩上,蹑手蹑脚地走近。即使黑影的动作十分小心,门轴还是不免发出了“吱呀吱呀”的声音,在这样的环境下便尤其明显。

那个黑影经过墙边小夜灯的照射区域,陈立农总算看清了来人,松了一口气。

“长靖,干什么呢。”

“哎呀妈呀!”尤长靖差点大叫,幸亏控制住了音量又及时捂住了嘴,用气音表达自己的愤怒,“陈立农你吓死我了!”

“……你才吓人ne好不好,大半夜的搞偷袭,我都不敢出声。”

“怎么不睡觉,不知道要好好休息哦。”尤长靖平复了心情,摸黑坐上小圆凳。

陈立农手肘撑着床起身喝了几口水,“我刚醒,正要继续睡。我还想问你呢,不睡觉,装鬼,有意思哦。”

尤长靖“嘿嘿”笑了几声,陈立农还能看见他的大白牙,“我也是突然醒来,正好就来看看你,之前不是被那家伙赶走了嘛。他就想独占你。”

那笑饱含着一种“没料到吧,我真是个小机灵鬼”的意思,却把小兔子逗得耳根发烫。

子异哥,想独占……我?

“什么了啦,一天天脑子都在想什么哦。”

“想你呀。”尤长靖低头用气音在陈立农耳旁说,“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,反正长靖是有在想你的哦,农农?”

“不要学Justin那套啊。”

“Justin我不知道,可我……没有开玩笑哦。”尤长靖勾起嘴角,对黄明昊的事选择暂时隐瞒,“尤长靖喜欢陈立农,可能现在在你心里我比不上蔡徐坤,不过我会努力的。”

“……你、你说什么啊。”

一直很聪明的陈立农遇上这种事情,竟是先宕机了。别人对他的好,他不会过多揣测其心思,感情的事只要打直球就措手不及。

“没关系,你不用马上说,如果你想当做没发生过,我也允许。”

蔡徐坤,即使自己对他的喜爱展露得人尽皆知,他也还未做出回应。

所以蔡徐坤到底对自己是什么看法呢?不喜欢的话,说不定就——没有办法坚定了。

“睡觉吧……”

“你等一下喔!”

尤长靖一路小跑出去,没一会又钻回来,塞了一个热乎乎的东西进陈立农的被窝。“热水袋,抱着吧,这样会舒服?”

“……嗯,谢谢。”

“那,晚安。”尤长靖借着黑暗,主动而勇敢,凑到他发烫的耳根处呼气,故意在那里留下一个轻吻。

为什么不抵触?为什么不能直接拒绝?

尤长靖掩上门离开,床上的人却没了睡意。他抱着那个热水袋,心跳又变成这个空间唯一的声源。

“怎么办哦。”

这样是不是超坏的。

陈立农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睡着的,但一觉睡得很沉。他还是花了一天的时间让自己和尤长靖的相处模式恢复正常,不至于像第二天一醒那样躲躲闪闪。

他根本想不出来怎么应对现在的状况,然而状况接踵而至。先靠边吧,他想,也许顺其自然就会有结果,他实在缺少决心和勇气。

其实是他自己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。

出了院,开了药,熬过了胃镜的生理反应,后面一段时间他身体也没再出什么大问题。然而感情这颗瘤还在,今后未知。

—END—

往后继续虐袄

慢慢来😂

再次求病弱粮

评论(4)
热度(9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Koyoo | Powered by LOFTER